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龙塘镇

龙塘镇2017年第三季度党务政务公开

时间:2018-02-01 来源: 龙塘镇 作者:党政办

一、龙塘镇委继续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龙塘镇委根照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和要求,组织镇各级党组织党员观看两期海南省“两学一做”电视夜校,两期参学人数共计658人;组织各级党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级党组织学习传达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通过不断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稳步提升党员基本素质。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抓长抓常,坚决抓好学习教育不放松;抓准抓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融会贯通;抓严抓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见实效。

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部署和要求,龙塘镇委镇政府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做好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镇委镇政府对“大研讨大行动”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切实把活动抓实抓紧抓好,通过成立领导机构、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及时召开动员大会、营造活动良好氛围、加强研讨学习、查摆问题等方式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各单位、各村居累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42次1300余人次;镇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和上级来文等渠道,深入学习、认真研读、及时传达、深刻领会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精神;通过举办讲座和印发简报的形式,在各支部开展2次以上的集中学习,印发18期专题简报,使全镇1080名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基本做到全覆盖;同时通过党组织活动场所电子屏幕、美篇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并在党组织活动场显要位置设置意见箱共12个,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及建议。通过不断地学习、宣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

三、开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同推动“琼台复兴”计划实施。根据区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镇党委于9月21日上午在龙塘镇四楼大会议室进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宣讲员王松副书记从三个方面讲解了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1.为什么要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2.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讲了什么;3.我们该怎么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镇干部职工、各村(居)"两委"干部、各单位负责同志11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也是龙塘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丰富学习,通过开展宣讲活动,使我镇基层广大党员都受到党性教育,党性意识进一步加强。

四、镇纪委协助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工作效果明显。

镇纪委持续紧盯四议三公开、微腐败方面开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初步核实问题线索3件,拟立案1件;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谈话4人,谈心交流20余人次。镇纪委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精准扶贫、双创、四议三公开等工作监督检查3次。接办市、区巡察发现问题线索核实汇总上报材料3批。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