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龙塘镇

“红脸出汗”查问题 擘画蓝图迸活力——龙塘镇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3-06 来源: 龙塘镇 作者:党政办

按照区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部署,2018年2月4日下午,龙塘镇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镇三套班子成员共12人参加,镇下属两中心主任列席。龙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运会主持会议。                 

镇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深入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等各项充分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苏运会同志首先发表动员讲话,鼓励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民主意识,用好批评利器,深挖问题根源,大胆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下来,镇党委副书记周勇军对龙塘镇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苏运会同志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党委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严格、整改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批评、勇于担当的精神。 

最后,苏运会同志就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各位班子成员能够做到查摆问题不回避,开展批评不护短,在思想交流交锋交融中红了脸、出了汗,加了油、鼓了劲,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精神境界,提高了镇领导班子的整体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做实干担当的表率。三是要加强基层党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