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龙镇

云龙镇举办2018年(第2场)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时间:2018-03-20 来源: 云龙镇人民政府 作者: 云龙镇党政办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村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村居民的应急救援技能,3月20日上午,云龙镇在镇政府礼堂举办了2018年(第2场)防灾减灾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了海南居安防灾减灾宣传中心教官林先伟进行主讲,镇委委员、武装部长谭军出席讲座并讲话,云龙司法所、镇农业服务中心、城管中队、供销社、各村(居)、幼儿园、木材加工厂、废品收购站、加气站、烟花爆竹零售店、建筑工地等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

 

讲座中,林教官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预防及应急处理知识,并结合近期在海口辖区内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详细分析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通过事例展示,深刻地让大家了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

 

最后,镇委委员、武装部长谭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能够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积极加强整改,配置相应的消防器材,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筑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讲座结束后,云龙镇组织林教官深入云龙农贸市场向过往群众讲解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

过往群众纷纷表示,之前对消防安全这方面不够了解,通过今天的学习懂了很多,这样的培训十分有意义!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