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龙镇

琼山区副区长郑妮带队深入云龙镇调研禅茶谷项目、花卉长廊建设及三十六区溪湿地建设工作

时间:2018-05-09 来源: 云龙镇人民政府 作者:云龙镇党政办

2018年5月9日上午,琼山区政府副区长郑妮带领海南亚太区域发展研究院丁毅院长、市委农办计划发展处处长王少平等深入到云龙镇调研禅茶谷项目、花卉长廊建设情况和云龙三十六曲溪湿地保护、开发和利用项目情况,进一步探讨湿地公园建设、美丽乡村打造、产业项目策划,以产业导入为主线,推动乡村发展。区农林局局长李茂顺、区旅游局副局长王贤清及区政府办主任科员何明堂、云龙镇委副书记、镇长朱焕珍,副镇长符翔禹、副镇长蒙定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禅茶谷项目的规划汇报,实地查看了项目所在地迈凤村的基本情况,为项目建设建言献策。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琼山区党员带头致富示范基地——云阁村杜博花卉专业合作社,详细听取了云龙镇花卉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布局、深入了解“党建+产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

 

调研组还听取云龙三十六曲溪湿地工作总体规划的介绍,深入了解周边村落开发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就湿地规划保护、村庄产业发展、农业技术引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最后,调研组一行结合云龙镇的区域优势、人文自然资源和发展理念,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强项目中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统筹规划,按照因地制宜、梯次推进、分类施策的原则,确定不同区域的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创建特色农 业发展模式,实现农业高效持续发展;二是以农做文章,多渠道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培育农业新型业态,汇聚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三是结合农村实际,依托自然资源,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以文化产业丰富乡村振兴的内涵,为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郑妮副区长表示,希望海南亚太区域发展研究院加强合作,依托琼山各镇的山水林田湖草的生态资源和淮山、花卉等特色农业品牌以及七十二福地之一的陶公山等特色文化资源,完善空间布局,强化基础设施,活化文化资源,建设特色民宿,推动全域旅游。抓好一批有潜力的农村产业融合项目,打造乡村振兴特色示范点,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