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龙镇

海南省第五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考核组对云龙镇云阁村进行考核

时间:2018-05-17 来源: 云龙镇人民政府 作者:云龙镇党政办

2018年5月17日下午,海南省第五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考核组组长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副处长陈益文带领,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副调研员冯骏,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主任科员王键,海口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处长刘厚,海口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王承辉,海口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陈兵一行深入云龙镇云阁村委会进行海南省第五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综合考核。琼山区司法局局长王启、副局长林景恒,琼山区民政局邝墩立,云龙镇委委员、副镇长符翔禹,镇司法所所长冯开熙等陪同考核。

 

期间,省考核组听取了云阁村党支部书记杜世河关于云阁村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的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云阁村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的相关台账资料,对云阁村在台账建设方面和开展相关活动方面给予了肯定。

 

最后,省考核组在云阁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对创建工作提了四点建议:第一,要加强村级民主法治规范化建设,形成基层民主法治建设长效机制,适应民主法治新常态;第二,要完善日常工作台账记录,不断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推进信息公开,发挥民主法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第三,要贴近群众生活实际,以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为出发点,不断强化基层民主法治宣传建设,尤其突出基本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确保在实践中有效维护群众利益;第四,要结合产业打造外来人口较多的实际,有针对性开展普法和法律援助等活动。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