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居

三门坡镇红明居两委干部收看海南省“两学一做”电视夜校第八期节目

时间:2018-06-25 来源: 三门坡镇 作者:办公室

  2018年6月21月晚,三门坡镇红明居两委干部在红明一楼会议室集中收看海南省“两学一做”电视夜校第八期节目。

  第8期“两学一做”节目《打造坚强堡垒 建设美丽乡村》由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洪义乾担任主讲嘉宾,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山镇党委书记胡余亨担任节目互动嘉宾,全方位多角度对施茶村通过特色党建,引领群众致富的做法进行剖析诠释。

  施茶村的石斛种植园种植了大量石斛,石斛拥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这正是施茶村的致富“法宝” ,施茶村以党建发展为中心,以文明生态村建设为抓手,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施茶群众不仅可以拿到分红,而且还可以通过务工获得固定收入。

  近年来,施茶村在党建的引领下,通过引进石斛等南药产业替代传统的木薯、甘蔗等低产低收的传统作物,把荒山变宝藏,走出了一条“石头缝里长金子”的新道路,施茶村村民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5400元提高到了现在的14500元,施茶村党支部先后获得海南省“五好”党支部、海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实践证明,践行“两学一做”,坚持党建引领,把握机遇,让施茶村走出一条人无我有,科学合理,符合自身实际的乡村振兴道路,这正是大家需要学习的地方。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