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龙镇

云龙镇持续推进“扶贫培训+”模式,巩固农业产业扶贫成效

时间:2018-07-26 来源: 云龙镇党政办 作者:云龙镇人民政府

为了让脱贫户及低保产业帮扶对象更好的掌握科学养殖技术,进一步发展壮大养殖规模,增强贫困劳动力的自身产业发展能力,7月26日,云龙镇举办2018年精准扶贫牛羊养殖技术培训班,培训分上下午两期,全镇53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及低保产业帮扶对象参加学习。

 

培训班特邀具有丰富畜牧养殖经验的海南省农业学校高级讲师林宇老师授课。主讲老师围绕牛羊养殖,用通俗易懂的海南话和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牛、羊选种、健康养殖技术、常见病害防治及防疫卫生等内容,并与贫困户进行现场互动,解答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并主动咨询牛羊养殖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听得懂、弄得懂、记得住、效果好。

 

据悉,云龙镇充分整合资源,创新推出"扶贫培训+"模式,采取"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专业技术培训+产业帮扶跟踪服务"模式,为产业帮扶户发展牲畜养殖提供技术保障。镇农业服务中心不定期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产业帮扶户家中进行牲畜疫苗注射,禽畜栏舍消毒,免费提供消毒药品,手把手指导脱贫户如何使用消毒药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服务。今后,云龙镇将不断加大贫困劳动力种养殖技术帮扶工作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开展送技术到脱贫户家门口活动,及时帮助脱贫户解决种养殖技术难题,用心用情做好技术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户发家致富奔小康。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