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龙镇

点燃创业梦想 助力精准扶贫---2018年海口市“椰青号”青年创业扶贫直通车活动走进云龙镇

时间:2018-07-19 来源: 云龙镇党政办 作者:云龙镇人民政府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组织青年优势,提高农村青年创业意识,夯实创业基础,带动更多青年创业脱贫致富,2018年7月19日,云龙镇联合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共青团琼山区委员会共同举办2018年海口市“椰青号”青年创业扶贫直通车活动,通过农村青年致富能人故事分享会、青年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致富能人故事分享会、云龙镇乡村振兴“青春行动”交流会、实地走访等形式,现场为农村青年的产业发展把脉号诊,引导农村青年创业脱贫致富。云龙镇以电商模式或技术经营涉农产品及涉农服务项目的相关农户、合作社或公司,建档立卡的贫困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以及有创业意愿的农村青年、返乡大学生共1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秘书长徐明祯为大家详细解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农村青年多学习掌握中央和省委研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不断增长本领才干,在海南自贸区建设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农村青年致富能人故事分享会上,2017年海南省致富能人、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余明宝现场为大家讲授乳鸽养殖知识和经验。余老师对乳鸽养殖和选择、诊疗技术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与学员们现场互动,对学员们所遇到的问题做了针对性的解答,并结合自身的创业致富经历、成长经历和自身感悟作分享交流,让大家充分学习种植养殖、产销渠道对接、电子商务等产业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而在乡村振兴“青春行动”交流会上,海口农商行经理陈灏为大家讲解小额信贷方面的知识及针对农村青年创业贷款的相关优惠政策,并现场回答学员们提出的信贷方面的问题。活动现场还向前来学习的农业合作社代表发放现状调查问卷,了解基层创业青年的困境与诉求。农村青年代表表示,此次活动既有政策解读和技能培训,又有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让大家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随后,"椰青号"直通车组织种养殖专家、金融信贷机构深入云岭电商服务站、贫困户王地文龙眼种植基地、云美花卉农村青年创业基地,现场为农村青年的产业发展把脉号诊,提供技能指导、资金扶持、销售资源对接等创业服务,有效解决农村青年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引导、鼓励并支持农村青年创业脱贫致富。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