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鼓楼社区居委会

诵中华经典 做有德少年

时间:2019-06-05 来源: 鼓楼社区 作者:办公室

——府城街道鼓楼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探访走访进校园活动

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朗读水平,彰显班级读书活动特色,创建书香校园,6月5日上午,府城街道鼓楼社区联合海口市琼山区文庄第一小学开展“诵中华经典,做有德少年”端午节党员志愿者探访走访进校园活动。

在充满书香氛围的文庄一小校园内,爸爸妈妈与孩子们围绕端午节和爱国主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亲子诵读表演,精彩的诵读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府城街道鼓楼社区党员志愿服务中队和志愿服务小队的志愿者们为学校师生及家长们送上端午节日祝福,同时还为获奖的23个家庭准备了书籍、书包、彩色笔等精美礼品,以此鼓励孩子们对阅读和朗诵的兴趣与热情,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亲子诵读比赛非常有意义,希望社区和学校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通过此次亲子诵读经典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能拓宽孩子的视野,增长他们的文化知识,一方面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感悟和认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童心、外化于行。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