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凤翔街道五岳村委会

健康送下乡义诊暖人心

时间:2019-06-16 来源: 凤翔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凤翔街道五岳村委会党员志愿服务中队开展送义诊活动

为满足辖区人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新需求,6月15日上午,五岳村委会党员志愿服务中队在五岳村卫生院开展了“健康送下乡 义诊暖人心”活动,为广大村民送去了零距离服务,让他们在自家家门口即可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诊疗和健康宣教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特别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中药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吴清和前来坐诊。在得知广州中医药的专家要来卫生院义诊,村民们早早便来到卫生院等候。吴医生逐一为村民们测血糖、量血压,耐心解答村民们的咨询,精心检查、诊断,同时提出治疗或者保健意见,针对每位老人的不同情况,再三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此外,吴医生还向前来义诊的村民们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平时要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吴医生讲得很清楚,服务态度也好,真希望以后村委会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在义诊活动中,许多村民都表达了这样的心声。现场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在接受义诊后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我们这些人年龄大了,走路也不利索了,以前早就感觉到身体不舒服,都是家里人买补品吃,可是吃了很多补品也不见有起色,现在医生到家门口给我们看病,真好、真方便!”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为52人次计提供诊疗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送义诊下乡活动,不仅为大家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还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希望村委会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