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坛社区居委会

养胃更暖心,居家养老迈上新台阶——国兴街道文坛社区长者饭堂今日揭牌启动

时间:2019-06-30 来源: 国兴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服务中心慈善中心信仰中心,根据《海口市开展社区长者饭堂助餐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市、区关于加快推进社区长者饭堂助餐服务试点工作的指示精神往实里做往深里走,更好满足老年人助餐、配餐服务需求,全面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2019年6月28日上午,国兴街道文坛社区长者饭堂正式开业运营。

上午,琼山区副区长常英伟主持文坛社区揭牌仪式,海南省慈善总会会长张海国、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晓新、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远富与海口市慈善总会会长高锦全、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海鸿、琼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光亮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琼山区民政局局长黄史清,国兴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李菁,国兴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泽宁,国兴街道和社区干部职工以及辖区老年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国兴街道文坛社区长者饭堂位于琼山区国兴大道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里面,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长者饭堂”探索建立以保障老年人助餐需求为重点,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服务、企业有偿服务、志愿者公益服务相结合,社区、个人及家庭共同推进的个性化养老服务机制,充分体现政府的人文关怀,让辖区老人感受到政府给予的温暖。“长者饭堂”还依托文坛社区服务站,建立资源共享体系,打造社区养老与健康管理、社区养老与休闲娱乐、社区养老与文化艺术等有效结合的特色服务。

在长者饭堂现场,海南省慈善总会会长张海国与海口市慈善总会会长高锦全、琼山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光亮等领导在饭堂管理人员的带领下观摩了长者饭堂的建设情况,了解长者饭堂的运营模式与服务模式,在食堂与大家亲切交流,热情的招呼老年人朋友,关心的询问他们饭菜合不合胃口?分量够不够?张海国会长鼓励大家多走出家门,到长者饭堂来与其他老年人朋友唠嗑交流。

启动仪式结束后,常英伟副区长针对长者饭堂的下一步工作指出:国兴街道文坛社区长者饭堂试点要契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结合居家和养老服务体系,发挥街道、社区、企业和志愿者的力量,多方联动,将长者饭堂打造成琼山区居家和养老服务的一张新名片。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