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凤翔街道凤翔社区居委会

打造社区养老“新名片”——凤翔街道洗马桥社区、凤翔社区长者饭堂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19-06-30 来源: 凤翔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6月28日,海口琼山区凤翔街道洗马桥社区、凤翔社区举行长者饭堂揭牌仪式。区民政局、凤翔街道有关领导,社区干部职工、辖区居民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海口家美乐老人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为老人呈上热腾腾的饭食,热情、贴心的用餐服务给老年人带来家一般的温馨,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海口市创新城市基层治理服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助餐需求为切入点,试点推行“长者饭堂”公益性服务项目,全面拓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琼山区于2019年6月全面铺开长者饭堂助餐服务,为社区60岁(含60岁)以上海口市户籍常住老人提供助餐服务,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是一份直抵心坎的温暖。

下一步,凤翔街道将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企业和社区志愿者作用,通过长者饭堂助餐服务,以“政府搭台、企业服务、老人共享”的模式,多方联动,解决老年人特别是失能、独居、空巢等老年人用餐难的问题,力争把老人助餐服务打造成为居家养老服务的一张“新名片”, 真正的把好事做好、把好事做实、把好事做长,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