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龙镇

云龙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20 来源: 云龙镇委 作者:办公室

9月19日上午,云龙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镇委副书记、镇长王绥臻作动员部署,号召全镇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过程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推动琼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奋力建设五彩云龙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娇燕出席会议并讲话。镇人大主席符东文主持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云龙镇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事关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事关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鲜明树立起不忘初心的标尺,坚决担负起牢记使命的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为建设海南自贸区(港)作出云龙贡献。

会议强调,全镇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笃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积极开展4个专项活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二是要强化深入一线,把握“调查研究”这个关键;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握“检视问题”这个关键。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四是要强化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这个核心。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一定要紧密结合云龙实际,突出特色,增创优势,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要真心真情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发扬“山不藏人,人藏人”的红色精神,在与群众接触的实际工作中深化感情、焕发激情;要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抓好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厕所革命、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等工作,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奋力建设美好新云龙。

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娇燕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强大动力;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顺应人民期待,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四是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四风”、改进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六是弘扬过硬作风,开展好指导工作。

黄娇燕指出,云龙镇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有很好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导部署落实,有关措施很好地结合了云龙的红色文化、产业资源等特色,对此予以肯定,并鼓励全镇党员干部抓好落实,做出成效。

镇三套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镇属各党支部书记、镇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两委”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