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府城街道

追寻先辈足迹 做合格党员--府城街道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琼崖革命体验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1 来源: 府城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为弘扬琼崖革命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11月1日上午,府城街道工委书记甘平带领街道全体党员干部、9个社区党支部书记、两新党支部书记,先后前往海瑞故居纪念园和李硕勋革命烈士纪念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琼崖革命体验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前往海瑞故居纪念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海瑞是明代著名的政治家,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清官,以为政清廉、刚正不阿著称,被称为“海青天”。甘平书记一行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参观清正园、中国古代十大清官人物雕塑、海南十大廉史、衣冠镜、长鸣钟、海瑞人物雕塑,观赏廉政书画等。并现场观看了教育片《海瑞简介》,观看过程中,大家被海瑞“刚正不阿、直言进谏、匡正清廉”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要以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从而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后,全体人员又赶往李硕勋革命烈士纪念亭开展琼崖革命体验教育活动。在李硕勋烈士雕像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烈士三鞠躬,黄诚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再次接受党性洗礼,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李硕勋烈士生平业绩陈列室,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详细了解了李硕勋烈士的生平事迹。在李硕勋烈士英雄事迹的感染下,大家充分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心灵得到了洗涤,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坚定。

参观结束后,甘平书记结合参观学习内容,召开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现场集中培训会。甘平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各党支部书记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牢牢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各个社区当前各项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千堂党课下基层、软弱涣散整顿、党员志愿者探访走访、组织生活会等各项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方式和载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琼崖革命体验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接受了双重洗礼,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继续传承好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海南成功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努力奋斗。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