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甲子镇

甲子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5 来源: 甲子镇委 作者:办公室

12月4日上午,甲子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镇委书记黄广龙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娇燕一行莅临指导。

会议首先由黄广龙代表全体班子成员向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

黄广龙代表甲子镇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对整改问题表态,甲子镇将以党章为镜,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务实担当,促进改革发展,恪守为民之责,全力服务群众,始终带头贯彻和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流程安排,黄广龙带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批评完后黄广龙进行认领问题表态发言;紧接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每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批评完后其本人进行认领问题表态发言。

在全体领导班子的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结束后,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娇燕对会议进行了点评:甲子镇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议主题鲜明,领导班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相关建议措施针对性强,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黄娇燕围绕“四个强化”,对我镇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建议。一是强化总结,及时反馈会议成果。根据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和材料总结,及时向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整改提升的浓厚氛围。会后及时向下级单位、下属支部通报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并将各单位、支部的反馈进行记录与整改。三是强化整改,对标对表整改销号。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明确整改期限,瞄准目标,制定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四是强化效果,将整改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好盘点,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同时注重提炼工作亮点,正面宣传典型人物。

最后,黄广龙作本次会议总结发言,一是要对标问题立行立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刻的剖析,瞄准问题,列明清单,制定对策,按期整改。二是要完善材料归纳总结。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要及时总结有关材料,整理归档,同时通报各支部,接受民主监督。三是持续整改突出实效。下一步要继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按照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和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