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道客社区居委会

道客社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2019-12-10 来源: 国兴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12月10日上午,道客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由社区书记王炳荣主持学习。

会上,王书记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第一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内容向大家展开了详细的解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着重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如下决定。

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二、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三、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 五、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六、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七、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八、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九、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一、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十二、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十三、坚持和完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四、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十五、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