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攀丹社区居委会

攀丹社区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19-12-06 来源: 国兴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海口市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琼山教组〔2019〕6号)文件、中共海口市琼山区纪委、组织部(琼山组通[2019]72号)文件精神要求。根据国兴街道工委工作安排,2019年12月6日下午15点,攀丹社区党支部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俊华主持,社区成员、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共计36人参加会议。

一、张俊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第三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之《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高、作风硬》精神,并强调社区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联系工作实际,查找差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代表支部作工作述职报告,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别从思想、工作、作风、纪律四个方面对照党章及要求查找不足,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求大家认真对待,注册学习强国APP软件,并按上级要求学好学习强国APP;二是希望大家踊跃发言,准确反思自己工作表现,并思考今后该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三是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个人整体素养,更好地完成工作。

三、大家坦诚相见,并结合个人实际从政治修养、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自身不足,每名党员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地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员开展党员自评和党员之间的互评,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情况及结果,支部64名党员中,评出表现优秀的党员6名,合格的党员57名,基本合格1名,不合格党员0名。

通过此次会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党员干部对自身都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定位,认识到了缺点和不足,使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善、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