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门坡镇

忠诚履职,干事创业——三门坡镇召开2019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4-26 来源: 三门坡镇委 作者:办公室

为认真落实琼山区委《关于印发<琼山区2019 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山党字〔2019〕11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我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推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党建工作要点。4月24日上午,三门坡镇召开2019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镇委书记周海峰主持,区委组织部王绥军主任莅临指导。全体镇班子成员、镇驻村工作组长、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成员、各村(居)“两委”干部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镇15个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采取列清单的方式,就本党支部2019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清单、全面剖析查摆的问题清单以及下一步如何抓党建的任务清单等 3 个部分逐一进行了述职,同时镇委书记周海峰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每位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点评过程中,周海峰书记既肯定了各个支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表扬了各个支部忠诚组织、战斗力强、“双带”作用强等优点,也指出了个别支部存在的干部管理不到位、年龄老化、能力弱化、思想僵化、干事软化等共性问题。

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后,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汇报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民主评议后,琼山区委组织部王绥军主任对我镇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三门坡镇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场严肃,会风严谨,纪律严明,镇委书记对各支部情况了然于胸,点评一针见血,肯定了我镇基层党建工作作出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我镇党建品牌特色较少、村“两委”成员老龄化严重、村集体经济薄弱、党群活动场所建设缓慢的四点不足。对于我镇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王绥军主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夯实基础抓日常。各党支部要持续抓学习强素质、抓班子强作风、抓制度强规范,镇党委要加强日常的督导,干在平时,抓在平时;二是统筹推进抓落实。各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细化、量化、项目化推进市、区各项党建重点工作;三是创新思路抓亮点。镇党委及各支部要创新发展思路,结合三门坡实际,整合优势资源,既要打基础也要树立品牌亮特色;四是盯紧问题抓整改。会后各支部要根据述职自查问题和镇委书记点评指出的不足,列出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完善,通过述职促进党建工作的提升。

最后,镇委书记周海峰同志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我镇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党建抓什么?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主导地位,全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党建最高宗旨,具体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6个方面来抓落实;二是如何抓党建?全体党员及干部都要着力提升自身的解读政策能力、发展经济能力、稳定一方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果断决策能力等五大本领,争当忠诚履职、干事创业的三门坡榜样;三是抓好党建为了谁?每一个基层组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老百姓,希望各支部用心、用情、专一做好每一项工作,先公后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