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龙塘镇

龙塘镇召开2019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4-26 来源: 龙塘镇委 作者:办公室

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4日上午,龙塘镇召开2019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龙塘镇党委书记苏运会主持会议,对述职对象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琼山区委组织部干部林升栋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2019年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述职,总结村(社区)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明确下一步党建工作开展方向。苏运会同志对各述职书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区委组织部林升栋同志认为此次会议龙塘镇做到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各位书记述职客观,苏运会书记点评到位。林升栋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龙塘镇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有措施、有成效、有亮点,在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党建引领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要在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强化政治保障,抓好组织建设;三是坚持提升综合素质,抓好党员教育培训质量;四是坚持围绕服务大局,下更实功夫抓好中心工作。

最后,苏运会同志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我镇基层党建工作强调六点意见:

一是要认真履行主业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绩观,把党建工作摆在核心位置,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

二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在“抓长”和“常抓”上下功夫;要在兑现整改承诺、落实整改任务上一抓到底。

三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进一步组织好广大党员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

四是要落实治党管党任务。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五是要提高基层党建水平。以强化班子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健全完善制度、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六是要继续加大投入保障。要想方设法破解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难题,进一步强化优化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龙塘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组领导,镇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以及部分镇党代表、人大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