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农村党建

5G党建新时代,党群服务新载体——琼山区日月党群中心又添新成员

时间:2020-04-26 来源: 区委组织部 作者:组织组

  

“您好,我是明娃,欢迎来到日月党群中心,很高兴为您提供帮助。”近日,琼山区首台5G智能党建机器人“明娃”亮相日月党群中心,以5G速度助力党建。这位新成员依托党建云平台,以高科技创新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系统建设,为日月党群中心“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商户、服务商圈”增添助力,是琼山区建设智慧党建的又一创举,同时进驻的还有政务服务机。

“通过5G网络,智能党建机器人可以为来办事的群众进行指引,全程讲解,甚至实现人机互动。现在是我们中心的网红。”日月党群中心的工作人员笑着介绍。本次引入的智能机器人,在依托5G网络支持的基础上,以“AI”技术助力红色文化传承与发扬,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完美结合,令来访者足不出户即可形象体验到琼山“二十三年红旗不倒”革命传统、党建成果、发展规划等特色元素,也是日月党群中心利用智慧党建防控新冠疫情,为群众提供更加智能、贴心、安全服务的创新举措。

结合中心内的政务服务机,极大方便了党员、群众和企业日常业务办理,提高了政务服务办事效率,让日月党群中心的便民服务更加高效快捷。群众只要带上身份证就能在中心内的智慧政务便民服务站“刷脸”办理公安、社保、公积金等业务。再加上中心内设置的工商、卫生、税务集中审批事项服务区、快递办理服务点等,简化了政务审批流程,“一站式”审批服务更加便捷。日月党群中心多措并举,全力打造群众服务“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24小时审批服务不打烊”,保障“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落地生根。“我带上身份证就可以在这办理业务,简化了流程,遇到不懂还可以问机器人,特别方便还安心。”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说到。

此次智能党建机器人和政务服务机的上线,是日月党群中心作为琼山区智慧党建标杆的又一次新的探索,也是琼山区打破党建工作传统条件,将互联网思维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推进党建信息化、网络化、科学化的一个缩影。后续琼山将以日月党群中心为契机,在继续完善日月广场商圈党建APP基础上,逐步搭建起集党员管理、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商圈党建、党员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部署、交流、考核于一体的党建信息管理平台,推动基层组织力提升,让党建工作变得更加智慧、更加全面、更加精准、更加科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琼山担当。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