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府城街道

府城街道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5.10”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7 来源: 府城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力度,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月9日上午,府城街道街道工委副书记黄诚主持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5.10”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

  活动第一阶段:开展5.10廉政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镜鉴III被“围猎”的权利》警示教育片。

观看结束后,街道纪工委书记谭丽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谭丽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把本次警示教育当作“镜子”,引以为戒,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要严于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政治立场,做明白人,做干净人;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强作风建设,净化“朋友圈”;要回到原点,不忘初心,坚守道德底线,守住精神家园;要听召唤,守规矩,做一名干净担当的干部。

活动第二阶段: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会上,谭丽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黄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警示教育片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题讨论发言。

最后,甘平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警示教育片中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坚持廉洁自律,坚持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办事,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二是要模范带头、遵规守矩。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纪律处分条例等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做好表率。

三是要强化作风、推动工作。党员干部要把作风建设和具体工作相结合,在抓好作风建设的同时推进工作,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推动街道各项中心工作有效落实。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