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滨江街道

滨江街道召开2019年度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4-30 来源: 滨江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为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印发琼山区 2019 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强化社区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得到落实。4月30日上午,滨江街道组织召开了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工委委员陈权同志主持,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陈进全、各社区挂点领导对社区工作作点评,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赖道清同志莅临指导。滨江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述职人员、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党代会代表、人大会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先由滨江街道下辖的6位社区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陈进全同志、各社区挂点领导再结合2019年及疫情期间各社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述职完毕后与会人员分别对6个社区书记进行现场评议。

接着区委组织部的赖道清同志对我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点评讲话。他针对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抓好19年述职问题整改,做到真抓实改,务求实效;二是抓好近期下发的关于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自查整改》。二、始终坚持政治保障,抓好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一是突出政治功能。贯彻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条例,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二是创新基层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认真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条例 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 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强化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四是要重视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教育,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执政本领;五是要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海口市《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二十条具体措施》,特别是要总结在疫情和巩卫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好经验,以点带面推动街道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三、坚持围绕服务大局,抓好中心工作。今年是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我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抓手,围绕中心党建大局,落实工作职责;二是继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一线高高飘扬,抓好复工复产、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 ;三是持续抓好“双巩”工作。

最后,陈进全同志就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及全市、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全市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从严落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要把党建工作的责任扛起来、落实好。三是要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素质。2020年,滨江街道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滨江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