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府城街道

府城街道召开2019年度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4-28 来源: 府城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4月28日下午,街道工委书记甘平在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府城街道2019年度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黄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街道工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分管党建的社区干部、部分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基层党员干部以及群众代表约 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9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围绕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述职,实事求是地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地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甘平书记逐一对9个社区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社区在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具体指导和要求。

述职完毕后,参会代表认真填写评议表,对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评议打分。

现场评议后,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黄峰同志作点评讲话。黄峰主任指出,府城街道工委高度重视本次述职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各社区书记述职实事求是,甘平书记点评精准到位。黄峰主任充分肯定了我街道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并就下一步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始终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结合中央近期出台的党内法规的自查整改工作,认真抓好2019年述职查摆的问题整改,做到真抓实改、务求实效,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二、始终坚持强化政治保障,抓好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街道的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三、坚持围绕服务大局,抓好中心工作。要以开展“我为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抓手,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党建职责和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巩卫等各项中心工作。

最后,甘平书记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切实提高认识,增强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保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切实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书记抓党建的直接责任落到实处,以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二是要强化抓党建主业意识。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自觉把抓党建作为首要职责,带头抓谋划、抓经常、抓具体、抓投入、抓难题、抓落实,要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和总结典型经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打好党建基础,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党建薄弱环节建设。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按照规定,倒排筛选软弱涣散党组织并进行集中整顿。提升党员理论水平、规范党支部建设,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大力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充分发挥非公联合党支部的作用。二是抓好基层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从严发展党员,不断强化党员队伍。

三、创新思路,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以党建为引领,主动思考研究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探索打造四大党建特色品牌,立足府城社区文化底蕴、鼓楼和琼台福地周边城市更新项目,打造文化党建;立足忠介路步行街和福地美食街,打造商圈党建;立足北官红城湖公园,打造生态党建;立足龙昆南楼宇,打造物业党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大行动、棚改攻坚、老旧小区改造等中心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府城力量。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