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坡镇

大坡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4-28 来源: 大坡镇委 作者: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根据大坡镇年度工作安排,4月28日上午,大坡镇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镇委书记杜梅英主持,区委组织部主任科员王绥军莅临指导。镇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各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和部分镇干部参加评议会议。

会上,我镇7个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就2019年一年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了述职,述职严格按照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部分展开,同时由镇委书记杜梅英对每位述职者逐一进行点评。

紧接着,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报告、平时表现等方面客观公正对7个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评议。

现场测评结束后,区委组织部王绥军主任就我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作重要点评讲话。王绥军主任指出,我镇2019年度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镇委重视,组织严密,要求严格,质量很高,各村(居)社区书记述职实事求是,杜梅英同志点评诚恳具体。王绥军主任在对我镇过去一年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我镇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场所建设、村集体经济、党建工作亮点和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存在不足,并就下一步我镇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谈了几点体会。

一是抓日常。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要着力在“强化学习、加强班子、制度规范”上下真功夫。

二是抓统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就要着力在“党建引领、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上下真功夫。

三是抓亮点。总结好党建工作经验,讲好党建故事,就要着力在“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善于提炼”上下真功夫。

四是抓整改。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巩固好党建成果,推动事业发展,就要着力在“列清单、明进度、重销号”上下真功夫。

最后,镇党委书记杜梅英作总结讲话。杜梅英指出,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王绥军主任的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镇委的部署,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心思考党建、用力抓好党建,着力打造大坡党建新亮点。并就做好存在问题整改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政治理念,明确抓好党建主业主责,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保障大坡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二是要深入思考,提前谋划党建工作。各支部书记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思考谋划好今年党建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问题不足,全面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要创新思路抓党建,培育党建示范点。要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创新思路抓好党建,紧扣大坡特色,进一步挖掘、发挥本地优势资源,研究打造以塔昌红色革命文化、创建田心村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和支持返乡大学生创业为特色的党建示范点,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区港作出大坡贡献。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