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琼山区凤翔街道大园社区举行党委揭牌暨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

时间:2020-07-01 来源: 作者:

为庆祝建党99周年,不断适应城市基层党建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建工作科学化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和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7月1日上午,琼山区凤翔街道大园社区举行党委揭牌暨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区委书记陈昊旻,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劳家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福生,区政府副区长张伟,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凤翔街道工委、驻大园社区省市区单位党组织代表、大园社区党员、群众代表、“五心”自治机构等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福生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区委书记陈昊旻、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劳家丰共同为大园社区党委揭牌。

随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大园社区是全区首个由社区党组织升级成立的社区“大党委”,在基层党建工作领域具有标志性的意义。社区“大党委”的成立,是统一部署创新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琼山区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构建区域化、开放式的党建新格局。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凤翔街道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人员共同参观了大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服务大厅,厅中设有“一窗受理”服务吧台、党建成果展示区、休闲等候区、12345联动指挥中心、“圆心”调解工作室和警务室等办公活动场所。

参观结束后,陈昊旻书记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大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建引领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挥社区“大党委”“轴心”作用。社区“大党委”要紧扣社区群众多样化的利益需求,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的社区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发挥社区党组织统筹和引领作用,联合“五心”组织,实现社区党组织“独角戏”向共建单位“大合唱”转变;二是强化社区“大党委”“堡垒”建设。完善社区大党委”协商议事制度,联合辖区单位开展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改进和加强基层社区“大党委”的战斗“堡垒”建设;三是夯实社区“大党委”“龙头”体系。注重引导社区“大党委”统一对社区辖区内各类组织的政治、组织、能力、机制的全面管理,让“大党委”在一线抓总牵头,构建党建引领下自治、共治、法治、德治一体化的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格局。

  本期编辑:陈晶晶

  责任编辑:王巨昌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