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府城街道

回顾革命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府城街道“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 府城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建设。2020年6月24日,府城街道开展了以“回顾革命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街道机关党支部书记符炜伟主持,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3 ”重要讲话精神、中央 12 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文件指示精神,号召街道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自贸港做贡献。

甘平同志以《传承革命精神,助力自贸港建设》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党课上,甘平同志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为下一步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行动指导,党员干部要深入思考,集思广益,立足本职工作,有所创新,有所作为。二是传承革命精神。党员干部要向革命先辈的学习,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劳动楷模学习,传承革命精神,践行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中。三是扛起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成果投入到实践工作中,扛起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充分认识自己所担负的职责,以人民为中心,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本领用在真帮实干上。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强化廉洁自律和道德修养,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地位观、利益观,担当作为,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再次高举紧握的右拳,庄重地立下入党誓词。誓词铿锵有力,字字千钧,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活动中党员们观看《我是共产党员》之战“疫,青春最美的样子-记美兰区演丰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王燕军》专题宣传片,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白衣卫士王燕军舍小家为大家,奋战于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观看的党员干部们在看到王燕军讲述其在岗位上连续奋战,不曾去医院看望过一次生病的父亲留下了愧疚的泪水时,无不深受触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保大家,舍小家,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无悔的选择。我们唯有扛起责任担当,做好打持久战、打硬战的准备,才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党员黄慧霓、梁莹同志围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发言。表示对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宏伟蓝图充满期待,今后要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自贸港作贡献。

学习结束后,在街道宣讲员的带领下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前往海南省史志馆参观海南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海南省史志馆共设有三个固定展厅,分别为《南溟奇甸》、《红旗不倒》、《扬帆奋进》三个主题展厅,充分展示了海南地情、琼崖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历程,以及海南解放以来的发展成就。在展厅内,党员干部们认真参观陈列的图片和物件,并畅谈对海南发展的各个阶段的切身感受。

参观展览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海南革命历史和现代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会发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谱写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