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农村党建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琼山区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时间:2020-07-09 来源: 区直工委 作者:办公室

 

7月8日上午,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海南南海网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琼山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海南省首个区域性红色精神践行基地——琼山区红旗镇本立村琼崖红色精神践行基地正式开班。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区委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合我区实际为全区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量身定制”2020年培训班课程,邀请具资深教学专家、教师,采取课堂面授、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分组研讨、结业考试等方式,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培训。培训将党的建设和红色精神贯穿始终,安排《党章》、党史以及海南建设自贸港等专题课程,让学员们对党的历史知识有更加科学、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培训通过红色教育和“红色熏陶”,参观冯白驹故居、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本立村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红色塔昌村革命旧址等红色爱国基地,让学员们牢记革命历史,铭记先辈红色精神。同时,培训还专门安排了劳动教学,增强学员们艰苦奋斗意识,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为琼山助力建设海南自贸港培养更多优秀的党员后备力量。

开班仪式上,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杜文华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学习任务、严肃端正学风”三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次培训不仅是学习知识,也是培养参加组织生活、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考验的一种形式,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起点和基础。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强化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悟、践,掌握党的历史和知识,充分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希望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区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思想水平,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把本次培训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