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坡镇

大坡“党建+河长制”护卫水清岸绿

时间:2020-07-09 来源: 大坡镇委 作者:办公室

连日来,大坡镇开展“水源保护我先行, 党员干部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河长制”模式,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东昌公司干部职员、部分群众参与河流保护专项治理,党群齐心聚力、分工协作,确保全镇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通过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企业参与、群众共治共享,全镇各村(居、社区)党组织深入开展河流保护专项整治,镇党员干部带头压实河长制,率先垂范,深入一开展巡河护河,强化水源地生态修复,维护水源地生态健康,杜绝一切污染物排入河流,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让老百姓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镇委积极探索“党建+企业+河长制”工作模式,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河流保护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河流保护建设中宣传、凝聚、发动群众的领导核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守落实河长制,加大巡河力度,主动作为,清扫疏通河道、整治胡椒泡池、农村生产生活排水、沿河截污治污建设中争当先锋。

通过落实“党建+河长制”制度,合理设置宣传监督岗,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折页,让生态环保理念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引导党员群众常态发挥日常监督管护作用,及时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制止、报告。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爱河护河行动,争当“爱河护河卫士”、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爱河护河行动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彰显党员干部担当,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