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门坡镇

全面动员细部署 齐心聚力配“铁军”——三门坡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1-26 来源: 三门坡镇委 作者:办公室

1月25日下午,三门坡镇委镇政府在武装部大楼前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镇委书记、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光伟到会指导。会议由镇长王江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全体镇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参加会议。

杜光伟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扛起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的部署安排;要严格换届工作纪律要求,确保督导任务圆满完成。

周海峰就我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动员,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村级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贯彻“三个特别”。思想上头脑特别清醒,站位上态度特别鲜明,落实上行动特别坚决。2.扛起“三个责任”。坚决扛起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政治责任,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自贸港政策落地、新发展阶段要求的时代责任,选人用人、干事创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乡土责任。3.遵循“三个法律法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村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通知》(12月29日)。

二是要精准稳妥推进,圆满完成村级换届的各项工作任务。1.掌握一个时间节点:确保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完成村党支部、村居委会、监督委员会、党小组与村民小组换届。2.理清两个人选清单:把握正面清单六要和负面清单八不要。3.遵循“三个先后”:先资格联审后组织考察、先村党支部后村委会、先易后难。4.贯彻“四个坚持”:坚持思想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高线选人、坚持问题导向。5.落实五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联动配合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后勤保障到位。6.把好六道关口:严格落实联审机制,把好离任审计关、分析研判关、人选资格关、选举质量关、信访稳定关、宣传引导关。7.强化七个必谈:现任班子必谈、拟离任“两委”必谈、村居民小组长必谈、党员必谈、村民代表必谈、候选人员必谈、参选意愿较强但未提名人员必谈。三是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1.严禁拉票贿选。2.坚决查处破坏选举行为。3.从严从快处理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换届候选人。

王江要求要传达学习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思想引导,传递好新旧变动“交接棒”;加强组织实施,依法依规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上,镇换届选举督导组成员俞少妹、红明居党总支书记苏文江、清泉村党支部书记符传杰、美城村党支部书记黄守富做表态发言。

我镇特邀区委组织部王绥军主任、镇民政办对全体镇村干部开展业务培训,针对相关业务知识、政策法规进行详细讲解解读。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