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旧州镇

旧州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1-01-26 来源: 旧州镇委 作者:办公室

1月26日上午,旧州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委副书记、镇长陈继平主持,区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文志及其成员到会指导。

林文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镇党委对各个环节步骤的领导和统揽全局作用,依法依规,保证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使换届过程成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基层民主、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二是要坚持人选标准和质量要求,“坚持高线选人”与“把牢底线要求”相统一,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选优配强“两委”干部队伍。三是要规范换届选举程序步骤,在前期准备、部署启动、宣传动员、确定人选、大会选举、后续工作六个环节中,要坚决落实“三个先后”、资格联审等关键步骤。四是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严肃换届纪律、防范化解风险、严守工作纪律,严厉查处拉票贿选、宗族势力破坏换届等行为,推动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镇委书记林海作动员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实政治责任。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换届各项工作。二是把握重点环节,做好科学分析研判。通过深入摸清工作实情、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宣传动员,确保换届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持党的领导,严格选人用人标准,优化班子结构,规范换届程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级“两委”换届工作目标任务。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做好舆情、疫情等风险隐患防控,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五是严肃换届纪律,把纪律挺在最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违反换届法律犯规、僭越纪律红线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严肃查处,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结束后,镇委书记林海对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两委”班子成员、参与竞职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