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海口琼山“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争做疫苗接种“排头兵”

时间:2022-04-0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凤翔街道

3月26日,一位有着67年党龄、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百岁老党员——李月明在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伴下,接种了第一针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李月明今年102岁,家住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红星村。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她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当得知自己可以接种疫苗的信息后,主动要求家人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她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服从国家疫情防控大局,能接种、该接种,就要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凤翔街道还有很多老党员

今年93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李烈鹏在迈瀛社区工作人员摸底登记时,主动要求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他说:“当看到消息60周岁以上人群也可以接种疫苗,作为一名老党员,那我更要带头支持疫苗接种工作,共同筑牢健康海南的安全屏障。”

此外,88岁的陈桂英、76岁的陈凤良等多位获得“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和高龄老人也主动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只要身体允许,就要以身作则,接种疫苗,才能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

党建引领防疫,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发挥作用

为有效推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同构筑新冠病毒肺炎免疫防线,琼山区凤翔街道充分发挥老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挂点单位党员干部、村(居)党员志愿者下点入村,发挥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的作用,为老人们做好预约登记、专车免费接送、上门接种、全程接种陪同等贴心便民服务,推动老年人能接尽接。

一批批疫苗接种者来到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疫苗接种,他们都是6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和老年人。在老党员的带动下,琼山区凤翔街道已有11900名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