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口琼山区:为服务添“心”点亮“人才梦”

时间:2022-05-05 来源: 区人才发展局 作者:李明月

近年来,海口市琼山区立足发展实际,坚持把服务人才作为抓手,以服务真心、用心、贴心点亮“人才梦”,真正使琼山区成为厚植人才成长“肥沃土壤”,形成琼山与各类人才携手共进的良好局面。

“服务真心”,以真心真情换人才“满心”。“人才者,求之者愈出,置之则愈匮”。为了解和掌握各类人才需求,面对面听取人才“心声”,琼山区常态化开展人才走访慰问活动,有针对性的解决人才工作生活中的难点问题。年初开展人才调研走访,通过主动靠前服务,摸清企业人才需求,破解企业招工难题,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年中开展人才谈心谈话,真诚倾听优秀人才“掏心窝子话”,邀请专家人才建言献策,用真情、真心与优秀人才交朋友。年终开展人才关心慰问,以座谈、走访等形式慰问优秀人才,传递区委区政府的关心祝福。“4·13”以来,琼山区共开展走访企业30家,慰问优秀人才400人次,解答人才政策疑问5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切实加强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服务用心”,以用心周到换人才“成长”。“常格不破,人才难得”。近年来,琼山区注重用好政策“指挥棒”,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通过出台《琼山区机关事业单位人才流动管理暂行办法(2020年修订版)》《琼山区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公职人员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实施细则》,激励引导体制内科技人才流动到基层一线,让科技人才在服务基层一线中发挥才能、增长才干。积极推出人才贷、产业贷等特色产品,为辖区内各类人才和企业成长提供创新创业投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开通企业“绿色通道”,为辖区内15个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上门帮办、窗口代办、审批快办”服务,以加快项目落地助推企业人才快速成长发展。

“服务贴心”,以贴心舒心换人才“归心”。“人才难得而易失之”,比吸引人才更重要的是留住人才。为当好人才的“贴心人”,悉心构建“拴心留人”的良好生态,琼山区推行人才工作专员服务模式,狠抓人才政策的执行,对持有“天涯英才卡”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区内特色的人才卡应用场景,在子女入学、户籍办理、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出行保障等方面提供高层次人才专属优质服务。在日月广场商圈设立“人才咨询服务站”,印制《海口市人才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至服务站点开展宣传,为各类人才提供综合性、多样化、更加优质的现场服务,让人才感受到最大诚意,安心在琼山创业就业。开设“人才风采”专栏,专题宣传优秀人才典型,积极营造尚贤重才的良好氛围,让各类人才在琼山更有荣誉感和归属感。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