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小驿站、大情怀,琼山区点亮就业服务新名片 ——海南就业驿站(零工市场)海口琼山站正式揭牌运营

时间:2022-06-09 来源: 区人社局 作者:

  2022年6月1日上午,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正式揭牌运营,面向社会开放。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日南、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世野共同为就业驿站揭牌。海口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燕珠,海口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民,琼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育胜,琼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廷伟,琼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区就业社保中心主任王雨及就业驿站运营单位海南新视线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琼玲出席揭牌仪式。

 驿站自今年试运营以来,受到广大用工企业及求职者广泛关注和参与。截至揭牌当日,线上浏览量达5700余次,联系走访劳动者468人,提供求职信息咨询服务800余次。登记求职信息1125条,发布岗位信息432个,涉及41家用工企业。特别是积极对接68名劳务经纪人、劳务带头人收集相关劳务用工信息,已顺利推荐40余名劳动者成功就业。

 亮点一 搭乘互联网“快车”,高效精准推送岗位

海口琼山站在兼顾传统线下登记求职信息的同时,还同步推广了“琼山就业驿站零工平台”微信小程序,用工企业、劳务带头人及求职者均可通过该平台登记招聘、求职需求,大数据迅速比对基本匹配的劳务供需信息,为求职者精准推送岗位信息。驿站工作人员还将定期跟踪回访,动态掌握求职者的就业情况,有效缓解市场需求与劳务供给错位,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促进公共就业服务实现精准化和专业化。

亮点二 搭建直播间“快道”,安心在家门口就业

驿站除了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信息发布、就业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外,还将与用工企业、劳务带头人合作,适时举办线上直播带岗活动,为用工企业与求职者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线上求职招聘交流平台,实现劳务协作“云端”对接,使群众尽快实现在“家门口”好就业、就好业。

下一步,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将以“促进就业供需匹配、助力经济稳步发展”为宗旨,持续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打造线上线下快速联动的立体化就业市场,让“数字”赋能稳经济大局,惠企纾困解难,为琼山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力量。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