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江西崇义:千名干部一线促发展

时间:2022-06-15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赵冬平 兰显雨

“在重点工作一线历练,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今天看到‘小漓江’正式运营,所有的努力都值得。”江西省崇义县过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廖晓峰说。前段时间,他进入崇义县“赣州‘小漓江’”项目开发推进专班,负责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及综合协调工作。

今年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崇义组织开展“千名干部上一线促发展”专项行动,5000余名党员干部“干在一线”,全力为项目建设、稳企纾困、乡村振兴等提供服务保障,以“一流干劲”促发展,奏响干就赣好最强音。


项目一线 激战正酣


       群山环抱、风光旖旎,赣州“小漓江”旅游码头气势恢宏,从这里乘一叶竹筏,溯流而下,好一派江南风光。谁曾想半年前这里还是一汪湖水,而今“涅槃”变“凤凰”,摇身一变成了水上旅游综合体,引来众多“网红”打卡。说起这些变化背后,过埠镇党委书记朱伦真最有发言权,他回忆起近半年来的工作感慨颇深,“华丽蜕变的背后是我们县委、政府指挥在一线,干部冲锋在一线、项目落实在一线的结果,从我们的干部身上看到了发展的决心与希望。”赣州“小漓江”旅游观光项目的如期运营只是该县重点项目“强攻二季度 确保双过半”的一个缩影,也是党员干部干在一线促发展的生动实践。据了解,端午假期,各重点项目建设继续不停工、不停产,加班加点促生产、忙建设,持续为经济发展“加码”。


稳企纾困 速度再加速


        “公司遇难关,县委、政府不旁观。抓好今年的生产,我们有信心。”江西腾亮园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该县选派27名企业特派员,全覆盖定点联系全县50家规上企业,全身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解忧纾困。收到1700万元奖补资金的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说,1700万元的奖补资金,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由县领导任‘链长’,相关责任单位为成员,精准帮扶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崇义县工信局局长陈美华介绍,该县聚焦九大产业,建立“链长制”帮扶。在稳企纾困战场,党员干部倾力当好指导员、宣传员、办事员。通过现场解读、线上问答等方式,传达解读中央、省、市减税降费政策和应对疫情助企纾困“省28条”“市34条”等硬核政策举措,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我们积极落实纾困政策,打出税费优惠政策‘组合拳’,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已涵盖全县7000多户纳税人。”崇义县国税局负责人说道。


稳岗就业 保最大民生


        “在第一书记的帮助下,我已成功找到工作。原来我在福建那边务工,因疫情影响效益不好,就回家了,吴书记在了解到我这种情况后,第一时间就给我找工作。”杰坝乡黄沙村脱贫户邱某说。为帮群众解决务工需求和企业用工问题,人社部门携企业一起送岗下乡,先后在乡镇举办“春风行动”“送岗进村”等招聘活动,服务企业60余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为扎实开展稳岗就业,不断打通线上渠道,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政策,实现系统智能筛选、自动审核、线上发放,稳岗返还资金直达受助企业账户。截至5月份,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6家企业126.29万元,惠及企业职工5425人。除此以外,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针对重点产业开展专项职业技能培训,发放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补贴。目前,虹亮木业、力道新能源、齐云山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对新招用员工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岗前培训。

崇义县就创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市助企纾困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响应,急群众之所急,急企业之所急,让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作者单位:江西省崇义县委组织部)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