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旗镇

红旗镇全面开展“三严三实“基层党建系列活动

时间:2015-06-09 来源: 红旗镇委 作者:办公室

为进一步巩固和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推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我镇以“六个一” 即讲好一堂党课、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举办一场“马上就办”大讨论、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办好一件实事、写好一篇心得体会为出发点,全面推开基层党建系列活动。 

4月9日晚,在红旗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次极具时代意义与乡镇气息的座谈会——“红旗镇青年干部座谈会”。座谈会紧扣时代主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我在“乡镇中的作用”展开探讨。青年干部们的演说观点明确,深触灵魂,此次座谈会对红旗镇青年干部是一次提高整治素养、激发工作热情、增强责任担当的盛会。 

6月8日晚,以镇委书记许声棵为首,镇长吴敏、副书记周海峰、常务副镇长王智慧一起组成了一组特殊的考核组,考核组以“年轻干部的浮与沉,如何落实马上就办精神”为主题,对镇政府15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面试”,面试以结构化面试为主要形式,考核组现场出题,干部逐个进场应考,通过考试,考核组全面掌握了年轻干部在平时工作中对理论学习的掌握程度,同时也创新了乡镇培养年轻干部的新模式,对年轻干部的理论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也提升了年轻干部的心理应变能力,为年轻干部日后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下一步我镇还将继续围绕三严三实这一主题,分季度、分形式的开展其它类型的针对年轻干部的基层党建系列活动。 

6月9日上午,红旗镇委书记许声棵同志以“认真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做合格的好党员、好干部”为主题,在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为全体镇干部、村居“两委”干部、下属企事业支部书记以及村党小组长等三百多人上了一堂党课,许声棵书记在党课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红旗实际,以史说今,以案明理,对“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应新时期发展需要提出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其时代内涵,一以贯之地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立志修身之本、为官从政之道、做人正己之基、谋事创业之要、建章立制之的,持之以恒地抓好抓实抓细作风建设,深入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通过学习,我镇党员素质得到提高,队伍团结得到加强,广大党员对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新常态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日后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方法和宝贵经验。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