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龙镇

云龙镇概况

时间:2016-03-10 来源: 云龙镇委 作者:办公室

革命老区云龙镇是中国生态文化名镇、海口市第一个计划单列镇和首批统筹城乡示范镇,是省国土厅确定的国家土地权利制度改革试点镇。境内的名胜有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冯白驹将军故居、陶公山、唐胄墓。依托海榆东线公路、美兰国际机场和东环高铁,云龙镇处于泛珠地区90分钟生活圈内,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云龙镇辖区内有1个社区居委会,7个村委会和3个农场。全镇总人口20955人,其中农业人口16914人。2013年总产值28亿元,其中农业总产值4.07亿元,工业总产值25.58亿元,第三产业总产值1.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为7963元。拥有云龙花卉、淮山、莲雾、冬季瓜菜等特色农产品。

全镇共有16个党支部863名党员,其中女党员168人,年龄结构为:35岁以下的165人,36岁—45岁的123人,46岁—54岁的171人,55岁—59岁的72人,60岁以上的332人。文化结构为:大学本科及以上27人,专科及以上75人,中专、高中301人,初中及以下461人。

近年来,云龙镇全面推进计划单列镇和统筹城乡示范镇建设,围绕云龙产业园、临空经济园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生活配套型经济,调整产业结构,重点改善墟镇基础设施,打造海口市综合服务型低碳经济小镇。按照“规划先行、产业支撑、项目带动、农户参与”的思路,遵循“生态低碳文明、特色产业支撑、人口相对聚集、城镇形态优化、城镇居民富裕”的要求,由区级主导,市、区、镇三级联动,计划3年内初步形成产业布局、初步建成基础设施体系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目前已经启动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评估和调整、“六权”确权、搭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云龙分终端、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综合整治和旧村改造试点等多项改革试点工作。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