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府城街道

琼山区府城街道简介

时间:2016-03-18 来源: 府城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府城街道位于琼山区北部,东至琼州大道,西与城西镇接壤,南至高登街,北至国兴街道道客村,总面积6.6平方公里。2013年6月18日,府城街道正式挂牌成立。目前下辖甘蔗园、云露、府城、忠介、北官、文庄、北胜和龙昆南等8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106448人。

府城街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城市主干道龙昆南路、红城湖路、琼洲大道贯穿其中,城区主干道主要有中山路、文庄路、高登路、朱云路、建国路、忠介路,商贸业发达。

府城街道为琼山区政府所在地,是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琼山市的核心区,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古时是海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琼台福地”的美称。现在是海口市的中心城区,也是琼山区政治、经济、文化活动中心。辖区内共有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149个,有丘浚、海瑞、许子伟故居、琼台福地、文庙、琼台书院、鼓楼城墙、古城西门等国家、省、市级名胜古迹。有海南师范大学、琼台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海南中学、琼山中学、琼山二中、府城一小、二小、三小、四小、六小等大中小学。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