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坡镇

牧榕文昌鸡养殖基地介绍

时间:2016-03-21 来源: 作者:

海南牧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口市牧榕文昌鸡养殖基地位于琼山区大坡镇,基地创办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一家集文昌鸡品种选育,种苗生产与供应、坡鸡养殖、育肥、配送销售,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民”的经营模式,致力于发展牧榕文昌鸡产业的企业。

经过二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基地现占地面积近500亩,坡鸡养殖基地近千亩,总建筑面积达到4万多平方,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拥有牧榕文昌鸡提纯育种场、种鸡场、孵化场、坡鸡饲养场、商品鸡育肥场、冰鲜鸡食品加工厂、生物有机肥场(2013年成功注册“大坡”牌鸡粪有机肥,年产万吨,实现经济收入860万元)等,牧榕文昌鸡种鸡饲养规模已达3万套,年生产鸡苗300多万只,出栏育肥鸡200多万只,日屠宰量2000只,鸡粪发酵有机肥年产数万吨。产品除供应岛内市场外,80%产品还远销全国乃至东南亚等地。

目前,牧榕文昌鸡养殖基地下属的专业合作社已不下6家,并与超过56家农户建立合作关系,带动海口、文昌、琼海等琼北地区56家养鸡专业合作社,共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150人就业,养殖户年均纯收入达1.2万元。

未来,该公司计划带动琼山区中南部四乡镇18个养殖专业合作社,在目前的基础上,与超过500户农户合作发展文昌鸡养殖,解决区域内200人就业,年增加收入8000元,为农户创造“创业无风险,产品有销路”的致富之路。

牧榕文昌鸡, 海南牧榕文昌鸡天然氧吧呵护,榕树林中传统放养,啄食天然虫草,荔枝园中精心照料,喂食五谷杂粮,细心哺育180天。真正做到回归自然,真正做到原生态。牧榕文昌鸡皮薄肉滑,骨香味浓,让您口齿留香,余味无穷。

牧榕鸡蛋,海南牧榕文昌鸡养殖基地尊重自然,遵循自然生长规律,传承绿色养殖理念,纯天然氧吧呵护,榕树林中传统放养,啄食天然虫草,喂食五谷杂粮。因此,鸡蛋中富含多种人体健康所需的营养元素,真正做到回归自然,真正做到原生态,实乃蛋中之精品。

  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2002年成功注册商标“牧榕”;

  2003年牧榕文昌鸡被中国饭店协会评定为“中国名菜”;

  2006年荣获“海南省餐饮酒店行业十佳供应品牌”;

  2008年,牧榕文昌鸡被海南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列为推荐产品;

  2009年被海南省工信厅推荐参加在广州举办的“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西中小企业博览会”;

  2009年获得了“海南标志性品牌企业行业10强”;

  2010年获得“世界饭店协会指定供应商”称号;

  2011年获得国家农业部颁发的“肉鸡标准示范场”、“海南最佳绿色餐饮供应商”称号;

  2013年,企业又获得了“中国绿色餐饮原材料供应示范基地”称号;

  2013年还荣获了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称号。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