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大坡镇大坡村委会

大坡村基本情况

时间:2016-03-21 来源: 大坡村委会 作者:办公室

大坡村委会位于大坡镇的中西部,地处红壤丘陵地带,有24个村民小组,农业户795户,农业人口3102人。大坡村委会办公室坐落于大坡镇大坡大道。东至东昌农场园地,南至坡田仔、丁云村园地、西至223线公路、北至大坡墟、福昌村委会园地,总面积1772.46公倾。大坡村现有党员105人,设党小组16个。村“两委”干部设置7人,现有干部4人,尚缺口3人,原因是今年9月份3个村干部竞岗到大坡镇博坡社区任职。其中年龄55岁以上1人,50岁以3人。全村现有耕地面积3550亩,水田3145亩,坡地18000亩。胡椒、橡胶和园林养鸡是农民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大坡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调整农村产业结构,解放思想,而向市场,开拓创新,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促进了农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坡地以种植橡胶、胡椒为主。2014年橡胶种植面积达3500亩,胡椒面积达3600亩,并适当减少部分低产田的种粮面积改种香蕉或冬季瓜菜并大力发展园林养鸡,全年园林养鸡达11.9万只。2014年,经济总收入达2699万元,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9704元。大坡村新盖办公楼250平方。大坡村委会乡村道路水泥硬化达100%。

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加强农民的道德建设。特别是在开展创建文明生态村的活动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注重内涵,全面推进,整体提升农村文明程度,加速了农村奔小康的步伐,2013年底,大坡村委会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调动群众创建热情,圆满实现了文明生态村创建100%覆盖。把创建文明生态村与优化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培育生态文化相结合。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民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现在,全村委会政治风气好、生产发展,农民崇尚科学、勤劳致富,团结互助。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被评为海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妇代会”、“禁毒优秀社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