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大坡镇新瑞村委会

新瑞村基本情况

时间:2016-03-21 来源: 新瑞村委会 作者:办公室

新瑞村委会位于大坡镇南部和文昌市蓬莱镇交界。距大坡镇12公里。东至东昌农场园地、南至文昌公路、西至东昌农场园地、北至大坡村委会、东昌农场园地,土地总面积1198.13公倾。水旱田面积1800亩,有20个村民小组,总户数412户,2070人。党员 85 人,党小组15个,村“两委”干部5人,由村“两委”成员兼任,实行交叉任职。其中村干部年龄55岁以上1人,50—55岁1人,50岁以3人。村委会各村民小组以种植业为主,主要种植热带经济作物,橡胶4200亩、胡椒2300亩、竹林2000亩、其他经济作物1000多亩。在农闲时节,发展竹器加工业,年产竹器产品40万个(件),创产值100万元,涌现了一批种植专业户,养殖专业户。新瑞村委会辖区设有新瑞小学,在校学生100多人,教职工10人,学龄入学率达97.9%。村委会新盖办公楼400平方,设有文化室、阅览室。新瑞村委会现已有水泥道路贯通,尚有个别村庄还未实现道路硬化,道路建设有待改善。新瑞村委会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成功实现了文明生态村创建全覆盖。全村委会2014年经济总产值1848万元,人均纯收入9157元。

新瑞村委会党支部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农民积极发展生产,努力增加农民收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积极组织农民参加农业科技培训,培养农科技人才。村委会社会各项社会事业得到很大发展,乡村道路建设,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均有改善,社会治安良好,农民安居乐业。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