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旗镇

党务公开栏(第三季度)

时间:2016-03-21 来源: 红旗镇委 作者:办公室

一、重大决策事项: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三严三实”、充分发扬“四种”精神,以一天都不耽误的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

二、重大事项落实情况:

1、制定《红旗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结合实际,为全面推动我镇双创工作,研究并制定《红旗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率先在方案中提出独具特色的“4+6=10”双创模式。

2、加强“双创”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双创”工作氛围。

共举办镇级宣传动员会2次,推进会3次,村级动员会11次,并于8月4日率先在全区之前举办了红旗镇“双创”千人誓师、万人签名传递大会。普及群众上万人,真正做到了使“双创”工作家喻户晓。

3、集中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落实 “百日大会战”,号召全镇11个村(居)委会利用100天的时间,将全镇151个村(居)民小组全部进行一次集中整治,真正做到不漏村、不漏户。

三、党员思想建设

1、在党员中全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严三实”、“四种”精神、四个全面、“双创”等理论知识学习,共发放学习资料2400份。

2、镇党委中心学习组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6次。

3、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325人次。

四、党组织建设情况:

(一)基层组织建设

1、召开3次党建月例会。

2、9月10日,镇委书记给昌文村党支部亲授“倡导四种精神,全力做好“双创”工作”专题党课。

3、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配合第一书记林鸿同志,巩固红旗村支部基础,团结班子力量,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二)党员队伍建设:

1、10村(居)支部组织“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小组长共324人次前往乐东,现场学习“乐东精神”。借鉴乐东城乡管理和基层党建先进工作经验。

2、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8次,各支部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共35次,各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共16次,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达1200人次。

3、本季度我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收看节目时间总计212个小时,收看党员群众达1398人次。

4、9月10日,开展全镇11个村(居)支部党员环境卫生整治服务日活动,共发动11个支部,573名党员参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五、干部任免、退休情况

1、林鸿同志被区委组织部任命为中共红旗镇红旗村支部委员会第一书记。

六、党政廉风建设

1、巩固实教育践活动成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2、开展党政廉风建设讲座3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94人次。

七、社会治安工作

1、镇领导班子组织成员深入检查各村治安问题,全面排查生产安全隐患10次,食品安全隐患16次,开展禁毒宣传3次,检查校安工程2次。

2、接访农村纠纷23件,接访群众112人,已处理纠纷15件,处理率达100%,本季度无群众集体上访事件。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