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旗镇

九龙戏水生态文化休闲区简介

时间:2016-03-21 来源: 红旗镇委 作者:办公室

琼山区委区政府为了整合“百里千村文明生态村长廊”资源,提升文明生态村品质,打造文明、生态、富裕、平安、幸福的长廊示范片区,于2012年初立项建设“九龙戏水”生态文化休闲区(九龙片区)。该片区位于三门坡镇的北部、红旗镇的南部,距海口城区48公里,它因规划片区内有龙门村、龙鳞村等9个以龙字命名的村庄而得名,规划定位为海南省乡村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综合示范区,规划片区共有27个村庄,土地面积为36.6平方公里,居住村民有5000多人,其中龙鳞村2011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该片区具有绿色生态、红色文化、古色文化等“三色”资源和文明生态村片区联创基础。规划按“一区两片”进行空间布局,“一区”指规划的整个生态文化休闲区;“两片”分别为:红旗片,即以龙门村为核心点,围绕“春润游龙”主题,建设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片区。三门坡片,即以龙鳞村为核心点,围绕“文化寻幽”主题,建设汇集生态文化、红色文化、乡土文化为内容的人文、休闲度假片区。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二O一二年十二月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