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委会

云龙镇云岭村委会简介

时间:2016-03-22 来源: 云岭村委 作者:办公室

一、基本情况

云龙镇云岭村委会位于南渡江与云龙墟镇之间,是云龙镇地理位置较为中心的村委会之一,现有11个村民小组和1个热作场队,共754户,3585人。全村委会共有承包地7878亩,林地3290亩,以种植淮山、毛薯、蔬菜、橡胶等作物为主。村两委干部7人(含大学生村官1人),平均年龄48岁,村党支部设8个党小组,共有党员76人。云岭村委会各党员干部在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冯诗雄的带动下,在服务保障产业园区、征地、打违控违、六权确权和计划生育等工作方面成绩优秀,获得镇委镇政府的高度评价,连续多次获得琼山区农村基层先进组织、计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全镇“两委”班子考核先进单位。

二、主要工作亮点

近年来,云岭村委会为保障云龙产业园等省市区重点项目的落地,做了大量的群众工作,共配合镇委镇政府累积完成征地3000多亩。同时为解决被征地农民的增收问题,云岭村委会各党员干部大力推广先进种植技术,增加云龙淮山、宏大萝卜等特色农产品的种植面积,扶持贫困村脱贫建设,涌现出“淮山大王”潘甫胜等一批致富带头人,并有150名村民在临近的裕泰公司、云龙产业园、山湖海、南国等相关企业就业,2014年人均收入为7821元。

村委会在市、区有关部门和镇委、镇政府的支持下,努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一是2014年争取资金80万元,修建了一栋面积达400平方米村党支部办公室、一个篮球场,进一步美化绿化了云岭村党支部办公场所,解决原先村委会办公活动场所“危”和“小”的问题;二是 2014年,云岭村委会争取上级和社会资金近500万元,为全村新修水泥路面6000多米,新建水塔2座,改造村文化室2间,并完成对八一小学校园标准化改造建设,改善云岭村委会适龄儿童的教学环境。2015年至今,云岭村委会已争取上级资金110万元,用于解决被征地村庄宏大和卜典村的出行难问题。

三、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一是云岭村委会作为云龙镇辖区内征地最多的村委会,服务重点项目的压力较大,协调群众压力较大。相比之下,云岭村两委班子和村党支部党员老龄化严重,急需补充青年党员力量,并加强相关的业务培训。

二是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需要尽快研究解决被征地村庄企业留用地问题,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集体的服务功能,为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创造良好的条件。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