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三门坡镇文岭村委会

文岭村基本情况

时间:2016-03-23 来源: 文岭村委会 作者:办公室

一、基本情况、

文岭村委会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海榆东线52公里处东侧,于一九五三年一月设立。辖区面积16.1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57户,总人口3598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15人,农业人口3483人。下辖桃村、大稔、高丛、昌文、儒湖、三加、瓦灶、南面、锡土、美里、龙蛟、黄竹头、兑水园、大石、福兴、塘头、田边、东昌等自然村庄18个,村民小组23个。设有党支部、村委会、妇联、共青团、民兵营、计生协会、治保会、调解会、残协会、检测会等组织。全村现有水旱田5533多亩,坡地16850.62亩。主要经济作物有橡胶、槟榔、胡椒、菠萝、香蕉、荔枝、龙眼、桔、石榴、南药,建有农民经济合作社2个,卫生室1个,2014年全村人均纯收入6800元。

二、党建工作情况

文岭村党支部书记林诗景,村“两委”班子成员8名,其中女2名。党支部班子成员7名,村委会班子成员7名,有村民党小组18个,党小组长18名,共有党员159人,其中正式党员159人,预备党员1人,流入党员9个,流出党员2个,2015年入党积极分子3名,发展对象2人。

(一)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每月要求党小组长过组织生活,经常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及时解决存在问题,问题出现在那里就及时往那里,经常组织党员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文岭村党员支部党员总数为159名。其中,女党员33名,生活困难党员13名。大学本科的4名,占3%。大学专科的12名,占7%;高中及中专的60名,占37%;初中及以下83名,占52%。年龄在35岁以下的党员22个,占13%;36至45岁党员18名,占11%;46至54岁党员20名,占12.5%;55至59岁党员18名,占11%;60岁以上党员81名,占50.9%。

(三)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在抓基层组织中每月过党组织活动,经常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及时解决存在问题,问题出现在那里,就及时往那里,积极培养好苗子,在救灾帮扶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清理乡道28公里。

(四)建立党建工作机制情况:每年初制定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及总体目标任务,结合本村党组织实际明确班子分工。制定班子成员个体目标任务,定期督促检查考核村委会成员、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好“责任区”联系党员和贫困户,以点带面落实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经费,抓好党建相关制度上墙。

1、发展党员情况:2015年发展3名入党积极分子,转正2名党员。

2、党员教育情况:以党支部为单位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每季度学习教育,自我评议、民主评议、对优秀党员给予表彰,对不合格党员按有关规定妥善处理。

3、活动阵地建设情况:18个党小组都在支部领导下有自己党小组活动学习场地,每季度集中学习,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有问题及时汇报支部,2015年经多年努力成功建成村支部办公室。

4、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对软弱涣散的党小组村支部及时调整,对那些出现无参加组织活动的进行批评教育。

5、提供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平台情况:对在职党员每一个都必须负责一个村一个平困户的帮扶工作。

6、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学习社会市场经济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开展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活动,热爱本职工作精通业务,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