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龙塘镇

龙塘镇服装加工业情况简介

时间:2016-03-24 来源: 龙塘镇委 作者:办公室

龙塘镇历来有“服装加工小镇”之称,服装业已成为龙塘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全镇共有服装加工厂135家,分布在11个(村)居委会,其中,拥有500台机车以上的2家,100台以上的有14家,50-100台车的有30家,10-20台之间的有55家。大部分的服装加工厂分布在墟镇上,有58个。有10个以上加工厂的村委会有龙富、文道、新民、仁三等。另外,龙塘人在海口、广州等外地办厂的大约有6家。全镇服装加工厂从业人员有40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本地人。服装业年总产值1亿多元,占全镇年生产总值的60%左右。

奥斯特服装加工厂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从初期的家庭小作坊式逐步扩大到现在具有规模的自主品牌服装加工厂。该厂坐落于龙塘镇墟上,目前该厂共有员工50人,车间车位50多个,年产量约5万件,年产值上百万。该厂有自己的设备进行流水线作业,工人技术娴熟,有自主品牌奥斯特,销往岛内外。奥斯特服装厂的创办人杜益信是典型的党员带头致富人,自己富了却不忘家乡人,通过招工入厂工作,解决了一批年轻人的就业问题,同时还定期举办技能培训班,帮助他们增加一技之长,以便他们更好地走出去,谋求发展之路。他所经营管理的服装加工厂按照“规划先行、资金联动、突出特色、产业支撑”总体要求,不断突出党员“双带”示范引导作用,力争实现“党员双带示范基地带动一户以上农户掌握运用一门以上致富实用技术,领办创办一个以上发展示范项目,结对帮带一户以上贫困户脱贫致富,联系带动一户以上农户增收致富”的“四个一”工作目标。企业“双带”能力得到了镇委、政府,业内同行以及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并于2013年的“三个一”创建活动中被中共琼山区委评为“党员双带示范基地”。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