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云龙镇云龙村委会

《亮见》开春第一问剑指农村“微腐败”

时间:2016-03-24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吴跃

2月28日晚,电视问政直播节目《亮见》在海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节目大胆创新问政形式,将矛头由“问纪”转向“问贪”,开春第一问剑指农村“微腐败”。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勇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出席直播节目。

今天的节目既是《亮见》2016年第一期,也是海口积极响应中纪委、省纪委部署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一次现场公开课。它以大胆创新的风格,更加犀利的视角,结合当前全省信访总量、检举控告量双双下降的情况下,反映基层一般干部、农村党员干部的举报却出现增长这种状况,针对海口市发生在群众身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案件,全力挖掘剖析,抓住关键问题发问,提醒各级党政部门、监督部门勿忘职责,加强监管,警示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勿动贪念,为一己之私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

《谁动了危房改造资金的歪念?》《农残检测员补贴被私分谁如此大胆?》《这样的好处费,你敢收吗?》——这几个短片一经现场播出,反响强烈。主持人连珠炮似的发问,各界代表的犀利质询不仅让当前农村“微腐败”问题发人深省,更让大家深受警示教育。现场被提问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将以加强党员干部法纪教育,切实完善监督机制为抓手,高度重视,严厉查处基层“微腐败”,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本期直播节目还播放了短片《亮见:开启媒体监督纪委督办新常态》、《节后您上班了吗?》,以此回顾2015年海口电视问政取得的成效,对春节过后机关工作作风纪律进行有效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川祝,市委常委袁光平、巴特尔、李湖、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出席直播节目,参加节目的还有专家学者、监督专员、行风评议员、市民代表以及四个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镇街干部代表、村干部代表共计400余人。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