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红旗镇道崇村委会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16-03-25 来源: 道崇村委会 作者:办公室

今天按照会议安排现就2015年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请各位领导、同志们评议。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成绩清单

(一)组织提高部战斗能力 优班子,强队伍,夯实党的建设基础加强对后备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严格选拔思想觉悟高,年轻有为的同志,加强其思想教育,努力提高其思想修养,使其成为优秀后备力量和入党积极分子。今年进行票决的方式接收年轻党员一名。

(二)抓学习加强党员思想建设 充分发挥党的思想优势,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组织干部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党的十八会议精神和各中全会精神。学习转达党的重要文件及读本。在今年的7.1党员大会由我给党员上了一节党课对四个全面进行了简单的剖析,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共产党工作细则》中吸收党员的十六字方针进行学习。为了开拓视野学先进,赶先进组织党员干部到云龙烈士亭进行重温入党誓言及琼海北仍村等地进行考察。2015年召开组织民主生活会2次。开展4次环境卫生整洁党员服务日活动。认真实行党员目标管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并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督促,有落实。9月15 日我们的镇委书记许书记到我村给我支部党员也上了一节主题为《关于加强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的党课。

(三)抓纪律履行职责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我村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村党建工作的基本立足点。“以人为本,服务村民”,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努力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让村民群众成为村建设的最大受益者,今年按时完成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医保,农保,及做好“双创”等多项工作。二是助推村级基础设施发展。2015年通过借助政府资金共88万元修建龙逢水库坝面护栏,硬化福地村村巷约0.4千米及养殖小区围墙和防疫实施,美正村村道0.36千米及过路桥一座,丰平村修建水塔一座和配套设备。三是环境整治打造特色亮点。村级结合“双创”,工作实际对每个村民小组配备了专职保洁管理人员,对乱摆乱放、乱贴乱挂、乱扔垃圾等现象进行整治,并于今年打造了村委会主要干道及龙前、丰平两个卫生示范小组,以点带面,为全村各村民小组环境整治工作,保证村民居住环境的干净整洁起到示范作用。四是精准扶贫 针对贫困村尚未脱贫问题,大力推进扶贫工作建成一座年出栏量肉鸡15 万羽的养殖小区。帮助村民增收提高生活水平。

二.问题清单

(一)党小组工作发展还很不平衡及个别组思想认识达不到统一,工作形不成合力。是个别党员理想信念淡薄,党员光辉模范作用发挥不好,在群众中缺乏影响力和号召力。

(二)是工作任务完成还不如人意,按年初目标责任对照检查,还有一定差距,反映在工作没有亮点,村级管理、生态环境还有不少需要完善的地方

(三) 是村党支部党员年龄结构偏于老化55岁以上的党员占40%;文化程度偏低初中及以下占47%;村干部的能力素质与科学发展的形势不适应。

(四) 村民的思想意识不转变,传统观念不开放,产业调整及转型不明显,就灾后恢复生产目前正在缓慢的进展。

认真反思这些问题主要责任在我。一是思想认识不深刻。对抓党建促发展的重要意义认识不到位。没有处理好抓党建和其他工作的关系。二是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到位。对个别党性观念差,经常不参加党织生活的党员碍于情面没有严厉批评,致使个别党员思想意识淡薄。三抓党建的思维存在局限性。对党建工作重点问题思考不多,思路不宽,工作的方式和手段过于简单化。

三.任务清单

(一)强化责任意识,以上率下抓党建。按照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责任,强化党建工作机制。带头严守党纪党规,坚决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

二)加强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各中全会精神,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加强党员教育,充分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发挥党员的锋模范作用;着力抓好村级党组织活动,共同激发党员活力,提高党组织战斗力。

(三)促发展,大力产业调整结构。按照镇委镇政府保持传统,发展名优 去高矮,以短养长的发展思路,发动群众进行农业转型。

(四)认真惯切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抓紧抓实贫困村项目建设解决村主要道路硬化。帮扶42个贫困人口全面脱贫。

(五)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双创中的作用。凝聚力,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组织“双创”,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在“双创”,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双创”,工作深入开展。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