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龙塘镇潭口村委会

海口菜价回落明显 受冷空气影响近日或将小幅波动

时间:2016-03-25 来源: 南海网 作者:郭萃

受持续的天气晴好影响,海口市蔬菜价格终于有所回落。今天,记者走访了海口部分市场发现,相较于上个月,叶菜类价格降幅明显,生菜、菜心等价格均在3~4元/斤。

家住龙华区的何阿姨每天都要到菜市场买菜,最近她发现,菜价一下子跌了许多。“今天的菜心3块多一斤,上个星期要5块钱,价格终于降下来了。”何阿姨告诉记者,平时家人喜欢吃菜心,但是前一段时间菜心十几元一斤的价格实在太贵了,所以吃得都比平时少了。

记者走访多家菜市场发现,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叶菜类价格在3~4元/斤。业内人士表示,多个品种蔬菜降价,主要是因为天气晴好,有利于蔬菜的生长。

尽管海口市蔬菜价格有所下跌,但是价格在全省仍处于高位。据了解,3月8日,海南省18个市县可对比的10个蔬菜品种中,海口平均零售价3.67元,排名第四。海口12种基本蔬菜品种中,小白菜、生菜等5个品种低于基准价格;圆白菜、上海青等7个品种价蔬菜格高于目标基准价格,其中,苦瓜的平均零售价格为7.56元,高于基准价64.35%。

据气象局预报,10日海口市受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明显降温及降雨,但此次冷空气影响时间短,后期升温迅速,对蔬菜价格影响较小,预计近几天蔬菜价格将小幅波动。

为保证海口市蔬菜价格平稳回落,海口市各相关部门及市菜篮子集团对照省“菜十条”和市“十六条”措施具体要求积极开展工作。目前,海口市菜篮子集团的51个平价菜临时直销店供货量充足。同时,海口市还计划在全市22个街道各选取1个以上铺面或者“四类土地”建设菜篮子平价菜直销点(公益性农贸超市);在全市300户以上住宅小区中建设菜篮子社区菜店,争取3个月内建成一半,半年内实现全覆盖。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