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门坡镇

三门坡镇文岭村委会桃村简介

时间:2016-03-25 来源: 三门坡镇委 作者:办公室

  桃村位于三门坡镇东部,距海榆东线1公里,距镇墟2公里,隶属文岭村委会。全村设有2个村民小组,105户,人口417人;拥有耕地面积1298.8亩,其中水田382.76亩,坡地811.18亩,主要种植橡胶、胡椒、槟榔、菠萝等。2014年人均纯收入13560元。

  一、人文历史

  该村是干革命老区村庄,红色文化厚重,抗日和解放战争年代,先后有18名烈士光荣牺牲,其中,团级以上烈士3名,分别是:黄大友(原琼崖纵队第一支队副队长)、林诏颜(陵崖县主任、红色娘子军党代表)、吴多庆,是当地较有影响的红色村庄。改革开放年代,该村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1985年曾被广东省评为“文明先进单位”。

  二、产业发展

  近年来,该村依靠丰富的土地资源和党的富民政策,大力发展农村经济。通过多种经营,农民收入不断增加,生活水平节节高。截止目前,全村种植橡胶250亩、荔枝150亩、沙姜300亩、胡椒140亩、槟榔210亩、菠萝130亩、南药50亩等;

  三、美丽乡村建设

  2014年,该村群众积极投工、投劳、集资,整合上级资金100余万元,累计硬化村内道路300米;建设排水沟600米;挖建水塘80亩、修筑塘坝400米;建设村前景观带1000平方米;建设球场1个以及拆除旧房5间,村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2015年,该村已被列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省财政厅、省住建厅计划投入300万元(项目资金分两期拨付)继续完善该村基础设施,主要建设路网工程及排水工程、村前水塘配套设施、村前景观带、村级文化广场和亮化美化工程。项目完工后,该村将继续投入100万元建设乡村游设施,发展旅游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在建设村庄的同时,该村还积极配合国土部门,大力开展土地整治。省国土厅投资1800万元的桃村洋、三加洋土整项目已进场施工,计划今年12月份完工,项目建成后桃村洋的排灌系统及路网硬化建设更加完善合理,并将桃村洋划分若干种植功能区发展现代农业,建成桃村洋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产业发展同步提升。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