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东社区居委会

城东社区简介

时间:2016-03-27 来源: 城东社区居委会 作者:办公室

一、基本情况

城东社区下辖于海口市琼山区滨江街道的东边,东至南渡江畔;南至博雅路与下坎社区相连;西至琼州大道琼山食品公司河口路路口;北至攀丹村交界,面积约1平方公里。社区共有10个居民小组,管辖6个自然村(河口村、洋上村、立新村、马坡一队、马坡二队、雅太村);4个居民片区(河口片区、南桥片区、皇家花园、海航片区);省、市、区驻地单位25个。居委会办公地点位于博雅路9号,一幢五层水泥结构楼房,建筑面积500平米。社区共划分为6个网格,网格员10人,79条小街小巷,尚有20条小街小巷未硬板化和安装路灯。辖区总户数为4800户(其中流动人口768户),总人口为16888人(其中流动人口2800人)。2014年社区居民人均纯收入11000元。

二、党建工作情况

城东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正安,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5名,其中,女2名,党支部班子成员5名,居委会班子成员5名。有居民党小组2个,党小组长2名;离退休党支部1个,党员45人。共有党员68人,其中正式党员65人,预备党员3人。

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城东社区党支部共有党员68名,其中,女党员26名;大专以上学历的33名,占48.5%;;高中及中专的23名,占33.8%;初中及以下12名,占17.6%;年龄在35岁以下的党员35名,占51.5%;36—45岁党员10名,占14.7%;46—54岁党员7名,占10.3%;55—59岁党员2名,占3%;60岁以上党员14名,占20.6%。

社区以党建工作为重点,加强社区党支部建设。一是建立党员服务体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关注居民的反应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和心声,认真解决社区居民所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极时解决,做到事事有着落。社区党员在七一和春节等节日都会为困难户送去慰问。二是设载体,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支部积极做好在职党员的报到工作,建立志愿服务台账,及时掌握党员信息,灵活设置服务岗位,提供给各单位党组织和每位党员选择,目前有4个单位322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了8次慰问活动,10次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为抓好党员教育,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以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为平台,定期进行学习。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七一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四是加强社区活动场所建设。协调街道办与区相关单位,拟投入300万元在城东社区建5层共1500平方米的老人日间照料中心。五是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省委组织部的在职党员开展义诊、慰问困难户、清理小广告、打扫卫生、发放宣传资料、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体现党员模范带头示范作用。根据统计,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秀领带领省组织部在职党员137人、副市长朱永盛带领市级各部门在职党员80名,在我社区开展活动,共清理小广东1000多张、清扫卫生死角6处垃圾5吨、发放“双创”宣传资料2000多份。从5月16日开始,每周六和周日上午8:00—12:00,省干部疗养院会继续派出专家进社区开展义诊,同时向城东社区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提供各种体检服务和提出治疗建议及生活指导。

自2014年开展社区网格化服务以来,社区68名党员和10名网格员共同参与亮身份助老、助残、助困和帮教活动,截止目前,社区开展“身份、承诺、服务岗位”三公示活动,参加各项志愿服务380多人次。在面对强台风“威马逊”和“海鸥”时,社区党支部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组织群众及时做好灾后道路清障和灾后自救工,还帮助群众抢修受损的房屋。在帮扶弱势群体方面,尤其是残疾人、老人和困难群众,社区干部与网格员会定期上门慰问和心理疏导,了解实际困难,协调他们解决的生活难题。社区干部与网格员上门,为社区的居民发放社保卡,积极推进“门边服务”,进一步扩大基层代办事项,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